嗯。

这个人有点无聊不知道怎么介绍

3
第二天早上。
阿良是在念白床上醒来的。
念白自然是睡在地上。
我们本来就是从土里种出来的,亲近大地吸收营养。这是当时念白的话。
可是叫醒阿良的不是念白。
准确来说,阿良是被舔醒的。
阿良醒的时候睁开眼,睁得大大的,一如既往地发愣。
可是大眼撞上的,是一只小狗。
而且这只狗,也是奇特的灰毛,也是耷拉的双耳,甚至连眼神,都似曾相识。
阿良的心凉了半体,也瞬间醒了神。
他望向刚进帐篷的念白,好奇地问:这是你捡的?
是,念白干脆答道,名字我都取好了,叫傻瓜良。
......阿良黑脸了一会,只是现在,他没有再给一只狗取名的力气了。不如,就叫它喂吧,多好玩。阿良说着,已经对着灰狗喂喂地叫了起来。
随你,念白顺势应允,狗正好给你养了,我可不管。
阿良盯着念白,脑子里闪过一道光,小风不是小风,念白还是念白。于是自然耍懒:早餐呢,我的喂喂都饿了。

4
第三次起风之后,念白走了。
念白老了,老到不知道自己多少岁了,这里面,也有一部分因为阿良。
那是在一个黄昏,念白家后院。
这也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。
原因很简单,念白种的桃树,是全村最香的,而阿良,碰巧会翻墙。
阿良,我没有多少时间了,与其自然朽化,不如培育后代。念白盯着养的仙人掌宝宝,破天荒第一次,是念白不敢望着阿良。
阿良也盯着仙人掌,不说话。
这个宝宝,交给你了,念白盯着仙人掌,突然噗哧笑了,其实交给你,我一点也不放心。
阿良想骂,又骂不出来。
念白突然站起来,对着阿良哈哈大笑:哈哈,以后想起我,一定要笑着。
念白说着,缓慢化作尸骨,溶入土壤,被仙人掌吸收。
阿良也哈哈大笑起来,像以前那个不知所谓的懒货:傻瓜,谁会想起你,小风不都被我忘了。
后来,在给宝宝取名字的时候,阿良满脑子都闪着念白。
可是他知道,要取的名字,不能有念,不能有白,也不能有想、黑字眼。
名字终于取好,叫小风。
阿良深信,自己望着小风的时候,想起的一定是一条狗。
再后来,阿良会一次次纠正小风心中念白的形象——不是风起前后,拼命奔走的游侠,而是平常日里,一个蠢到让人想到就破涕为笑的傻瓜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