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。

这个人有点无聊不知道怎么介绍

其风

阿其掌阳,风止掌阴。他们是双胞胎。
白日为阳,黑夜为阴;阿其白日司职,风止黑夜。
只有在昼夜交替的晨曦,两人才得一见。
所以两人常常遇在阴阳山,看日出。
阴阳山是个很奇怪的地方,阴阳混沌,天人之界,奇兽异灵出没不绝。
不过这些不重要,其风是来看日出的,人间的日出,乃是天界的日落。
三足鸟从凌霄殿振翅,经三清、兜率、广寒宫,最终沉入阴阳山云雾,坠落人间,遂为日出。
所以其风看日出,也看日落,看阴,也看阳。
然后分别,一个飞升天宫,一个坠落人间。
他们也有说话的时候。
“风”,阿其说话的时候,正好一缕小风从发尾掠过,“最近见到的时辰,似乎越来越早了”
阴阳同生,不分先后,所以他们往往直呼其名。
风止默默收小风入掌,眼神从云雾中收回,沉入了现实,“人间变了,昼夜通明,阴阳不分,我快没了”
阿其不明白。阴阳之道,生死共之,为何他愈发活气,而风止日渐消沉。
阿其怎么会明白。从红尘到仙界,看过阴也有阳,阿其一心尽职,无暇体悟天人之道。
可是阿其自觉该说话,他想一想,说话了,“阴阳之职我还会承担下去的,你放心”。
风止的心沉了一下,又轻起来,“我放心”。阿其还是不通人道,只愿他永远不知。
刚说完,金乌就飞速没入了云雾。
风止从崖边站起来,握紧手,“时辰到了”。
然后看着阿其坠入色彩缤纷的人间。

多久多久以后。
在黄山看日出的时候,我遇到了一个怪人。
他盘着发髻,问了我一个怪问题。
他小心地问:“这云,是暖红色么?”
我以为他是色盲,就答了句是。
没想到他真是色盲,居然喃喃说了句:
“原来在阴阳山,我看到的都是白云,他看到的都是红云”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