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。

这个人有点无聊不知道怎么介绍

第一次起风的时候,阿良正躺在凉糖草原上。
依旧是慵懒的午后,这样的时刻,有人在拉石头堆固房屋,有人在屋前屋后种植草物。
只有阿良和小风躺在凉糖草原上。
原因很简单,阿良是个大懒货。
小风这个名字,你到底喜不喜欢。
阿良突然斜过头来,认真地望着小风。
这个问题,阿良想过九千九百九十一遍,这是第一次问出来。
小风对着突然盯过来的阿良,欢快地回应
汪汪汪。
阿良一瞬间放弃了问到底的想法,反正小风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,是欢快的。
风起于微末,所以第一次起风的时候,阿良并没有发现,他只是感觉身旁的杂草像是忽然活起来,疯狂扭动着细小的躯体,撩动着他的衣襟与长发。
而这,让他感觉很舒服,所以,他干脆闭眼,想象着自己被杂草缓缓托起,浮游于空气。
可是这种想象被一个声音打断了。
阿良有一点点生气地望向声音的来源,当他看见念白的时候,那些聚在眉头与鼓腮的闲气莫名就消散了,没有办法,对着念白,他永远没有生气的机会。
傻瓜,起风啦!
念白大声呼喊着,身躯在风中摇摆不定,他紧紧抓着身旁的一颗松树,甩出一根绳子,将阿良牢牢拴住。
这个时候,阿良才发现,原来自己真的漂浮于天地,除了附近飞起的杂草,远处的村子也飞了起来,房屋,草物,甚至村里的居民。
阿良这个时候才醒悟,原来起风了!
而草人一族,是最怕起风的。

评论